枪与玫瑰_

They're They're always underrated
世人们总不看好这种荒谬的感情
Because they dont feel that feeling
因为他的世界中没有这种感受

【撒野】阅读体 1


◎阅读未来体,时间线为丞哥刚知道亲爹是李保国那里


◎ooc预警


◎全员阅读,包括李保国一家及沈一清一家


◎圈里的粮都看过了,所以只能自割自腿肉了,我太难了





【-你再不回消息我们就算分手了!】


『系统启动中』


【蒋丞把笔帽往笔上狠狠一套,咔地响了一声。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0%』


【比如他以为会来接站的人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12%』


【这个小破城市的小破学校,估计不会有人盯着他有没有抽烟。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30%』


【“我是带着刀的大哥哥,”蒋丞看着她,“我用三十秒就能给你削个跟她同款的发型。”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62%』


【“谢谢,”这人这才把目光转到了蒋丞脸上,伸出手,“我叫顾飞,是她哥。”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80%』


【“我是你爸爸。”那个人说。】


『系统正在启动94%』


【那边的男人也跟着笑了两声:“我叫李保国,你知道的吧。”】


『系统启动成功』


『正在传送……』


蒋丞现在一脸懵逼,他刚还在和他亲爹打电话,结果一眨眼的功夫就到这儿来了。


这什么地方,白了吧唧的,不会是什么灵异事件吧,卧槽潘智?!


潘智一睁眼就看见他爷爷在那一片白里风中凌乱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惊叫道:“卧槽爷爷!!你不是走了么?!”


蒋丞叹了口气“是啊,走了,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出现在这了。”


在潘智后面又多出一堆的人,认识的不认识的,刚才没见到的李保国也在,令人惊讶的是,沈一清一家都在。


人群里还有一双眼熟的大长腿。


『我是系统009号,欢迎大家来到阅读空间,此次阅读为阅读未来,还请大家不要惊慌。』


『另外,外部时间暂停,现在大家所看到的都为真人真事,准确的说是你们未来所发生的事,请大家不要大声喧哗及打架。』


『请大家按顺序落座。』


众人都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,原本叽叽喳喳的人都闭上了嘴。


总是在那站着也有点累,大家还是听话的座在椅子上了。


『现在请开始阅读  【撒野】』


一片白的空间里出现一块大屏幕,影片缓缓开始。



【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,这是三分钟之内的第五次,蒋丞睁开眼睛。


车已经开了快三个小时了,车窗外的天还是很阴沉,身边坐的姑娘还在睡,脑门儿很踏实地枕在他肩上,右肩已经一片麻木。


他有些烦躁地耸了耸肩,姑娘只是偏了偏头,他用手指把姑娘的脑袋给推开,但没过几秒钟,脑袋又扣回了他肩膀上。


这样的动作已经反复了很多次,他都感觉这姑娘不是睡着了,这效果得是昏迷了。


烦躁。】


蒋丞:“……”卧槽!卧槽卧槽卧槽!!!感情主角还是他?这可就有点……精彩了。


潘智在旁边戳了戳蒋丞“丞儿,主角是你耶。”


蒋丞在一旁挺无语的,真的不用在提醒主角是他了。


顾飞在后头挺惊讶的,这不是刚刚那刺儿头么。


【人生呢,是很奇妙的。


手机第六次震动的时候,蒋丞叹了口气把手机掏了出来。


-怎么回事?


-怎么之前你完全没有提过要走的事?


-为什么突然走了?


-为什么没跟我说?


怎么怎么怎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blablablabla……


消息是于昕发来的,估计是在补课打不了电话,一眼看过去全是问号。】


潘智又在一旁戳他“丞儿,于昕是不是又烦你了?”


蒋丞往旁边躲了躲,不太想让潘智老是戳他,“我说你就不能好好说话,她烦我也不是一天俩天了。”


于昕坐在最后面咬了咬牙。


顾飞看到这一挑眉,嚯!这刺儿头还有女朋友?


【-你再不回消息我们就算分手了!


终于不是问号了,他松了口气,把手机关机,放回了兜里。


分手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,高中校园里恋俩月的爱,无非就是比别的同学说的话多点儿,有人给你带早点,打球有专属啦啦队……都没来得及发展到能干点儿什么的程度。】


潘智:“……”


蒋丞:“……”


相顾无言,潘智不说话,他也不知道说什么,四周都是不认识的人,也聊不起来,倒是后面,叽叽喳喳的烦死人,啧,说什么说,没见过有人有女朋友吗?


蒋丞眉宇间露出的烦躁越来越浓,系统很适时的出了声。


『此空间一切以主角为主,请大家安静。』


大屏还在继续播放。


【姑娘醒了,抬起了脸,脑门儿上大一块印子,跟练了神功似地。


跟他的目光碰上了之后,姑娘抹了抹嘴角,摸出手机低头边按边说了一句:“不好意思。”


居然没听出什么歉意来?蒋丞冲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姑娘愣了愣,视线落在了他手里旋转的记号笔上。


蒋丞把笔帽往笔上狠狠一套,咔地响了一声。


两秒钟之后她猛地捂住了脸,站起来往洗手间那边冲了过去。】


“丞儿不愧是你,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轻易的给别人占便宜。”潘智说的一脸欣慰。


蒋丞:“……”请你正常一点孙子。


车站那位姑娘:“……”所以为什么最后受伤的还是我?


顾飞有点想笑,但是他忍住了,毕竟他们不太熟,蓦然笑出来也不太好。


【手机很安静,于昕的消息没有再响起,也没有未接。


感觉这是跟于昕好了这些日子以来,她最让人舒心的一次,不容易。


但是也没有除了于昕之外的别的人联系过他。


比如他以为会来接站的人。】


谁都没有说话,空气有些沉重。


顾飞看了眼蒋丞,还是没有说什么。


『感受到气氛沉重,所以自动开启弹幕系统。』


蒋丞:“……”这么智能?还有弹幕?


『还请主角不要暗自腹诽本系统。』


嚯!还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【电话号码和地址他都有,但他就是不想动,不想说话也不想动,他从口袋里摸出烟叼着,他对自己突然会到这里来,充满了深深的,莫名其妙的,茫然的,绝望的,愤怒。


盯着地上的冰一边愤怒一边从兜里摸打火机,背靠着寒风缩成一团把烟点上了,看着在眼前飘散开去的烟雾,他叹了口气。


这要是让班主任看到,不知道会说什么。


不过没事儿,他已经在这里了,遥远的距离,别说班主任,就连跟他在一个屋子里生活了十几年的人,说不定都不会再见面了。


这个小破城市的小破学校,估计不会有人盯着他有没有抽烟。】


『心疼我丞哥』


『啊啊啊啊丞哥我宣你啊!』


『上面的怎么回事,这么沉重你就只想这个?虽然我也想(什』


蒋丞丞哥本体:“……”他觉得他今天无语的次数够一个星期的了。


潘智被这满屏的弹幕吓了一跳,虽然知道他爷爷长的帅很受欢迎,却也没见过这阵仗。


顾飞有些惊奇,因为弹幕里还有提到他的。


【烟只抽了一半蒋丞就有些冻得扛不住了,站起来打算打车找个地儿先吃饭,拖着箱子刚走了一步,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撞在了他脚踝上,劲儿还不小,撞得他一阵疼。


他皱着眉回过头,看到了身后有一块滑板。


接着没等他抬头再看看滑板是从哪儿飞过来的,一个人摔到了他脚边。】


『名场面预警』


『我要开始笑了』


『楼上的怎么回事,你笑的太小声了!』


『鹅鹅鹅,对不起丞哥,我已经开始笑了』


即将出场的顾飞:“……”没想到他出现的这么早。


李炎在顾飞的旁边有点惊讶,一般来说,下面出现的应该是主角,滑板……不会是顾淼吧。


被道歉的蒋丞:我内心毫无波动还有些烦躁。


【“你怎……”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想要去扶一把,但手伸到一半就停下了。


乱七八糟的头发披散着,剪得像狗啃似的有长有短,身上的衣服也挺脏的……要饭的?流浪汉?碰瓷的?小偷?】


狗啃似的头发,滑板,破案了,是顾淼没错了,难不成……蒋丞是顾飞以后的妹夫?!


李炎觉得自己的分析挺有道理的,毕竟蒋丞以前还是交过女朋友的,所以应该不是,顾飞……顾飞还真有可能。


【蒋丞拖着箱子慢慢走过去,盯着手还拽着大眼睛衣服的那个小姑娘,盯了两秒之后,那个小姑娘松了手。


他把大眼睛拉到自己身边,看着几个小姑娘:“没事儿了,走吧。”


“你谁啊!”挑头的有些怯,但还是很不满意地喊了一声。


“我是带着刀的大哥哥,”蒋丞看着她,“我用三十秒就能给你削个跟她同款的发型。”】


『震惊!附中一学霸竟然如此……』


『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』


『还是道德的沦丧』


『接下来请继续收看小九带你说八卦』


『哈哈哈哈神经病啊!你们串通好的吧!』


附中学霸蒋丞选手:“……”牛还是你们牛。


顾淼没什么反应,只是静静的抱着滑板发呆。


顾飞:“……”


李炎:“……”果然自古弹幕出天秀。


潘智:“丞儿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丞儿。”


“闭嘴!”蒋丞冷漠脸。


【“我一会儿就叫我哥过来收拾你!”挑头的明显不是惯犯,一听这话就有些缩了,但嘴上还是不服气。


“那你让他快点儿,”蒋丞一手拖着箱子,一手拉着大眼睛,“我吓死了,会跑得很快的。”


几个小姑娘走开了,大眼睛却挣开了他的手。】


『戏精·蒋丞』


『蒋丞:你看我害怕吗?』


『鹅鹅鹅鹅鹅鹅』


弹幕一片欢声笑语。


众人:……我们并没有get到什么笑点。


反倒是潘智笑的前仰后合的,差点抽过去。


蒋丞现在想打人,但是他忍住了,他是一个冷静的人……操!冷静你大爷!


一把捂住潘智的嘴,阴森森的道:“你再笑?”牙都给你打掉。


当事人潘某人:“……”我当时害怕极了。


【大眼睛不说话。


“怕她们回来?”蒋丞有些无奈地又问。


大眼睛摇了摇头。


“不是,你哑巴么?”蒋丞开始感觉到有些烦躁。


大眼睛继续摇头。


“我跟你说,我,”蒋丞指了指自己,“现在心情非常不好,非常暴躁,我揍小姑娘一点儿不手软知道么。”


大眼睛没动。】


『大飞马上出来了!』


『他来了他来了!』


『名场面预警』


顾飞抓住重点:“你还想揍她?”


蒋丞皱眉:“你是他哥?”


“是。”顾飞点头。


“我不揍小姑娘,谢谢。”


蒋丞这样说了,顾飞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
【等她又踩着滑板回到蒋丞身边的时候,蒋丞从她迷茫的神情里猜到了原因,叹了口气:“你是不是迷路了?回不去了?”


大眼睛点了点头。


“是本地人吗?”蒋丞问。


点头。


“打电话叫你家里人过来接你。”蒋丞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她。】


迷路?顾淼会在火车站迷路?


顾飞很奇怪,虽然说蒋丞长的是不错,但也不不至于这样吧。


【“操,”蒋丞拧着眉按下了拨号,听着听筒里的拨号音,他又问了一句,“这是你家谁的号码?”


没等大眼睛回答,那边有人接了电话。】


『他来了他来了!』


『他带着他的*****来了!』


『卧槽屏了?』


『怎么回事?』


『涉嫌剧透,禁止观看。』


……还挺智能,不让剧透。


李炎隐隐约约猜出来点,看顾淼的样子……应该不是那种喜欢蒋丞,这该不会是……耽美?那另一个主角不就是……


想到这他又看了眼顾飞,感觉自己真相了。



『第一章部分阅读完毕,休息十分钟开启下一章。』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飞丞飞无差吧


李炎很聪明hhhhhh



评论(26)

热度(2974)

  1.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